即時港聞

反黑拘11男 涉上月九龍灣斬黑幫前坐館 (16:28)

警方反黑組拘捕11人,涉嫌與上月中前黑社會「水房」坐館、綽號「肥啟」的黃光啟深夜在九龍灣街頭被斬有關,被捕者包括案中主腦、骨幹以及「睇水仔」等角色。據了解,案件與同門黑幫內累積多年的私人恩怨有關。

東九龍總區反黑組總督察邱宗泰指上月17日凌晨1點半,「肥啟」與友人在九龍灣一個派對場所消遣後,行經臨利街與宏開道交界時,3名男子突然衝落私家車,不由分說以刀向「肥啟」施襲。他背部及手腳被斬多刀後不支倒地,3名兇徒則跳上私家車逃離現場。途人目擊事件後隨即報警求助,將傷者送院救治。

東九龍反黑組接手跟進,調查後掌握到案中主腦、骨幹及協助者身份,遂於昨天(9日)聯同東九龍總區刑事部展開拘捕行動。警方本港多區拘捕11名中國籍男子,年齡介乎25至52歲,相信大部份被捕者有黑社會背景,拘捕行動仍在進行中。

據了解,刀手只有3人,其餘被捕者包括案發時在附近把風的「睇水仔」,亦有負責下命令的人。邱宗泰指,初步調查顯示案件與同一黑幫內不同派系人物之間,積累多年的私人恩怨有關,傷者至今仍然留院接受治療。

相關字詞﹕傷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