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獲3600萬元毒品拘3男 (15:16)

海關鑑於聖誕及元旦長假期將至,自11月展開連串打擊派對毒品行動,破獲11宗販運軟性毒品案件,共檢獲5.2萬粒搖頭丸及153公斤大麻花,估計市值共約3600萬元,共拘捕三名男子。

毒品調查第一組指揮官陳紹裘稱,港口及海域科人員本周一(6日)在青衣貨櫃場查驗一個由加拿大到港,報稱載運即食燕麥片的貨櫃,鑑於加拿大為其中一個出口大麻花的高風險地區,透過X光檢查及打開檢查,發現1160盒燕麥片當中有108盒藏有大麻花,每盒藏有1公斤,共108公斤,市值2300萬元。

案件交由毒品調查科接手調查後,前日(8日)採取行動,先在荃灣一工廈拘捕一名25歲無業男子,該男子為接收藏有大麻花燕麥片的收貨人。關員再於屯門一工廈單位,檢獲45公斤大麻花,總值1000萬元,拘捕一名43歲報稱從事物流業男子。關員在兩工廈單位,檢獲毒品包裝工具,相信為毒品儲存及包裝中心。其中一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

毒品調查第三組指揮官劉佑倫稱,海關11月至今破獲10宗空運郵包販運搖頭丸案件,其中一宗於周一(6日),海關在旺角檢查一件由法國空運到港郵件,發現有250克搖頭粉,昨日(9日)拘捕一名49歲收取該郵件的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

劉續稱,搖頭丸來自不同歐洲國家,收藏於不同物品內,分別咖啡、糖果、玩具槍等等以逃避海關偵查。行動中,留意到該批包裹郵寄地址不完整或不存在,當抵港後毒販會聯絡速遞公司更改派送地址,並且用虛假授權文件領取包裹。

海關毒品調查課監督李嘉明表示,今年檢獲毒品的兩個高峰期,分別在暑假6至8月及聖誕元旦前11至12月初。海關為針對聖誕及元旦前夕的高峰期,調整執法策略,成功阻止毒品流入市面。

今年截至昨日(9日)海關共檢獲19.6萬粒搖頭丸,數量與去年相若,主要由歐洲入口本港空運郵包檢獲。另外,檢獲大麻690公斤,較去年上升一倍。

相關字詞﹕海關 毒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