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新界東南候選人李世榮蔡明禧激辯「假新聞」立法否 林素蔚倡諮詢 (15:40)

香港電台今早(10日)舉行立法會新界東南直選論壇,各方就是否為「假新聞」立法激辯,其中民建聯候選人李世榮表明支持立法,他稱:「唔需要諮詢,因為網上(假新聞)已經出現,而且已經造成好大影響」;報稱「基層民主派」的西貢區議會副主席蔡明禧則在送禮環節向李世榮送上寫有「義」字的捲簾,三度呼:「民建聯最無恥。」

論壇主持人問及3名候選人是否支持假新聞立法,蔡明禧稱,無可否認網上有假新聞,但難以定義何謂假新聞,故此不同意立法規管;支持立法的李世榮質疑蔡明禧說有假新聞但難定義,「咁點解你又會搵到有假新聞呢?」蔡明禧即反駁:「最多啲假新聞咪嚟自你哋啲陣營囉!」

另一候選人專業動力林素蔚未有表明支持與否,只稱應進行諮詢,必須落區聽取不同意見,強調要循序漸進。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李世榮 蔡明禧 林素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