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熊仔餅」涉搶槍案表證成立 (15:15)

前年11月11日,「熊仔餅」周柏均在西灣河中槍,他與另一男生涉企圖搶劫等3罪,案件今(10日)續審。辯方質疑,開槍警員聲稱要拘捕白衣男,應該叫他別走,卻呼喝他「走」。警員稱,他感覺非常危險,高叫嚇退白衣男不果,「想佢哋全部都走」,但白衣男沒退後及往前,故決定上前拘捕他。法官謝沈智慧裁定表證成立。案件下周一(13日)續。

被告周柏均(21歲)和胡子鍵(20歲)否認故意阻撓警員A及企圖搶槍,周柏均另否認企圖從羈押下逃脫。

辯方問開槍警員A,為何用槍指向沒持武器的白衣男;A稱,過往有「落單」警員被包圍,遭十多人襲擊,身受重傷。辯方指稱,A拔槍不是因為白衣男的動作,亦非因為附近的人構成危險,而是單憑他回憶之前情況而拔槍。A否認,僅同意不是因為被人包圍而拔槍。

警司B供稱,目擊胡子鍵和另一人包圍A,其間聽到一聲巨響。兩男子繼而施襲,B拔出和揮動警棍,走至他們身後就聽見兩下巨響。B制服跌倒的胡子鍵,A則制服周柏均。B留意到周柏均流血,相信現場開過槍。

「熊仔餅」涉搶槍案 相關報道:

「熊仔餅」涉搶槍案 開槍警:身為警員面對危險沒有離開(12月9日)

「熊仔餅」涉搶槍案 辯方:周柏均中槍倒地後雙目無神 開槍警:無法判斷(12月9日)

「熊仔餅」案警同意兩被告手無寸鐵 憂被搶槍射擊「生命受威脅下」開槍(12月8日)

「熊仔餅」涉搶槍案 開槍警稱「得我一個孤身力弱」故拔槍示警(12月8日)

「熊仔餅」涉搶槍案旁聽者見被告倒地片段嗚咽 官問「邊個笑」促情緒不穩者離席(12月8日)

控方:「熊仔餅」清晨已留意佈防「約人會合」 非路過(12月7日)

「熊仔餅」涉阻差圖搶槍案開審 控方稱警受「前後夾擊」後開槍 辯方擬爭議警員正當執行職務否(12月6日)

相關字詞﹕熊仔餅 周柏均 胡子鍵 搶槍 企圖搶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