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康碼|市民稱登記手續麻煩 有人等近1小時始獲識別碼啟動帳戶 (13:30)

香港健康碼(「港康碼」)系統今早(10日)9時正式開通,有區議員於辦事處協助居民登記港康碼,惟有居民申請帳戶近一小時後才收到識別碼啟動帳戶,有議員助理批評處理時間過長,「為什麼要長者行多轉」。

葵青區議員盧婉婷今早10時起,在青衣長亨邨兩個議員辦事處協助居民登記港康碼。她表示市民登記港康碼帳戶後,要輸入6位數個人識別碼才能啟動帳戶。但有居民未能即時收到識別碼,辦事處因此着他們先回家等候,收到信息後再回辦事處處理餘下手續。盧婉婷稱有居民10時02分申請帳戶,至11時才收到附有個人識別碼的短訊。

盧婉婷表示,截至11時30分,辦事處共為約30名居民登記,反應比她預期冷淡,估計部分居民仍未得悉港康碼存在,或未正式通關所致。

陳先生今早到議員辦事處登記港康碼,他表示「見到人整(港康碼),所以我都整」,雖然有議員助理協助登記,但他形容登記手續「很麻煩」。仍未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陳先生表示不太了解通關安排,被問到若日後需要打針才能回內地,最想回汕尾的他說,「最多咪唔返去」。

74歲的吳先生剛從電視得悉港康碼開放登記,未有智能電話的他稱,誤以為政府今日起會為有需要長者派發智能電話。他到議員辦事處尋求協助,得悉相關措施仍未實行,稱有點失望。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日前表示,港府正主動接觸電訊業界及慈善機構,研究向有需要的人送贈手機或數據卡,相關成本亦由該些機構負責。

港康碼 相關報道︰

香港健康碼申請流程【附申請網址】

香港健康碼紅碼、黃碼、綠碼標準一覽

港康碼今開通 薛永恒︰首小時逾2.36萬人登記 

相關字詞﹕港康碼 香港健康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