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主席被拒保釋 辯方擬爭議是否由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 (12:28)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因出版《羊村十二勇士》等3本繪本,被控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案件今(10日)於區域法院第二次提堂,辯方申請押後,以準備爭議案件是否需由《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以及考慮答辯意向。法官胡雅文將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24日再訊,由國安法指定法官處理上述法律爭議。首被告申請保釋遭拒,其餘4人沒有保釋申請,續還押候訊。

被告依次為黎雯齡(26歲)、楊逸意(27歲)、伍巧怡(28歲)、陳源森(25歲)及方梓皓(26歲),均報稱言語治療師,分別為時任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司庫和委員。散庭時,有旁聽者高呼「頂實呀,5隻羊仔」,5名被告揮手回應。

除了次被告楊逸意,其餘4名被告均在本周獲法援署安排律師代表,辯方稱本周才接觸4名被告,需時索取指示,以及準備爭議案件需否由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申請押後案件。代表伍巧怡的大律師黃宇逸指出,終審法院昨日(9日)審理伍巧怡的保釋上訴申請,將擇日頒下判辭,內容可能觸及本案指控是否屬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故建議等待終院判辭,再作上述法律爭議;而一直由大律師梁麗幗代表的楊逸意,亦冀待其他被告一併作法律爭議。

另外,案中4名被告已表明冀以中文審訊,僅楊逸意未表明意向,胡官要求辯方在本月底前回覆審訊語言意向。控方另透露若楊逸意申請英文審訊,有2080頁文件需翻譯,預計需約7個月作翻譯及校對,故將與辯方商議哪些文件需翻譯。

相關報道︰言語治療師總工會秘書伍巧怡被拒保釋上訴 終院拒受理(12月9日)

相關字詞﹕言語治療師總工會 羊村十二勇士 黎雯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