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明報大灣區高峰論壇|中銀香港孫煜倡生科股上市待遇擴至其他創科領域 (11:53)

中銀香港(2388)副董事長兼總裁孫煜出席《明報》大灣區機遇與角色高峰論壇時認為,可進一步推行便利新經濟產業公司來港上市改革,可以研究把生物科技企業公司上市的特殊安排,擴大至其他創科領域,且應繼續完善深港通、理財通等互聯互通安排。

他提到,要發揮綠色金融,推進北部都會區綠色環保及旅遊產業發展,他相信北部都會區建設將進一步強化深港兩地的綜合金融優勢,使深港兩地進一步發展成為推動大灣區建設的首要核心引擎,開創大灣區合作發展新局面。

孫亦指,大灣區要加快打造一帶一路投融資平台,香港作為一帶一路的國際服務樞紐,未來可帶動大灣區金融機構向絲路沿線項目提供融資,利用商行加投行模式,通過股權和債權相結合,為企業提供融資安排,以香港為平台推主權債券發行。

另外,孫表示,香港和大灣區的金融機構可針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不同特點,為中外企業提供人民幣服務方案。而香港過去曾兩次發行10億美元伊斯蘭債券,得到投資者認可,未來可帶動大灣區在伊斯蘭金融發展方面進行深入探索。

他又指,碳中和將帶來深刻的產業革命,預計十四五規劃期間,內地至少要投資逾兩萬億美元於綠色項目上,香港有望發揮綠色金融平台的作用,有效配對內地投資方及國際投資方的需求。

相關字詞﹕明報大灣區高峰論壇 大灣區 中銀香港 孫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