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明報大灣區高峰論壇|跨境理財通北向總額度用量達1.3億人幣 (10:29)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出席《明報》大灣區機遇與角色高峰論壇時表示,跨境理財通開創了專為零售投資者而設的跨境投資安排,令內地資本帳開放、香港財富管理業務發展帶來重大突破。截至11月30日,以跨境匯款淨額計算,北向通、南向通業務總額度用量分別為1.27億元人民幣、8700多萬元人民幣。

許指,理財通起步穩健,待累積實踐經驗及因應市場反應,會和內地監管當局探討推出優化措施,例如逐步放寬額度、擴大可投資產品範圍、地域限制、增加可參與機構、完善銷售安排等,相信未來香港有能力、有條件打造更多離岸人民幣計價投資工具,提供具投資回報且風險可控渠道、工具和項目。

他表示,目前正研究港股通南向交易,股票以人民幣計價的操作細節,這安排若能落實,可減低內地投資交易時的匯兌風險,提升交易價格透明,增加離岸人民幣證券產品規模。

另外,許表示,中銀香港(2388)兩年前獲批在香港推出內地見證開戶服務,他期望能穩步擴大試點到更多銀行。

相關字詞﹕明報大灣區高峰論壇 大灣區 跨境理財通 北向通 南向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