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機構辦師友計劃 導師:生物科技人才不足 (22:18)

新冠疫情突顯生命科技的重要,惟有關課程非本港學生升讀大學首選。有學者認為,學生大多希望畢業後考取專業資格,有穩定工作,認為除了要加強他們對生命科學的認識,也要令家長及教師多了解此學科。有機構舉辦師友計劃,讓有志在生物科技產業發展的學生接觸相關學者、行業專家,助他們覓發展方向。

生物科技企業創辦人施明耀說,人力資源對科技公司而言重要,惟生物科技在本港屬嶄新行業,富經驗的人才不足。另一科技公司行政總裁梁立慧認為要做好公眾教育,讓家長明白生物科技行業有好的職業生涯路徑。

香港生命科技青年會將舉辦第3屆師友計劃,為修讀生命科學或相關學科的學生配對學者或專家,讓學生諮詢在生物科技行業發展的意見。今屆導師之一、科大生命科學部副教授張曉東稱,會定期會見參與計劃的學生,引導他們思考日後在行業發展目標。

香港生命科技青年會執行總監黃槿稱,近年政府着重生物科技,落馬洲河套區及北部都會區發展計劃均有利該行業,盼師友計劃助學生建立職場知識、人際網絡等,準備投身行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生命科技 學生升學 科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