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氣泡|演出業界:政府研表演者、觀眾接種新冠疫苗  憂未打針者要求退票致損失 (21:39)

政府正研究擴大「疫苗氣泡」適用範圍,有演出業界人士稱政府正諮詢業界擬要求紅館表演者、工作人員及觀眾均要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演出業協會指已購買門票的市民或因新收緊措施而未能進場,退票會令業界損失,令營運雪上加霜,而且對中小劇團及以長者為對象的演出項目打擊最大,因此建議政府設過渡期。

演出及製作人協會顧問、寶輝娛樂市場總監謝嘉豪今早在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關注如何安撫已購買周杰倫明年3月的紅館巨星演唱會門票但無打針的觀眾,暫不知新安排實施日期,盼只適用於未售票的演唱會。問到紅館入場觀眾近萬人,謝相信逐一檢查打針紀錄的難度不大,但關注因身體情況不能打針的長者或現未可打針的兒童會否因此不可入紅館觀看演出。

康文署回覆稱,政府已表示會考慮在適當時候擴大「疫苗氣泡」適用範圍至所有受第599F章規管的處所,推動市民接種疫苗。在考慮擴展「疫苗氣泡」時,政府亦表明會同時考慮適當的豁免安排。該署正了解業界包括康文署表演場地租用者和相關人士的關注。

相關字詞﹕疫苗氣泡 演出業協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