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熊仔餅」涉搶槍案 辯方:周柏均中槍倒地後雙目無神 開槍警:無法判斷 (14:13)

前年11.11大三罷,綽號「熊仔餅」男學生周柏均在西灣河中槍,他與另一男生否認企圖搶槍等3罪,今(9日)於區域法院續審。辯方指出,周柏均中槍倒地後,雙目無神、散漫,開槍警員回應稱無法判斷。

被告周柏均(21歲)和胡子鍵(20歲)被控故意阻撓警員A,以及企圖搶劫A的一支警槍。周柏均另被控企圖從A的合法羈押下逃脫。辯方盤問下,警員A同意與白衣男糾纏時,對方戴著手套,其指甲抓不到A的臉部皮膚。

辯方續指出,片段顯示周柏均倒地後雙目無神、散漫,可謂「死下死下」,A則稱他見不到和難以判斷周柏均的眼神,「只能夠形容他是睜大眼睛」。A澄清,當他看管周柏均時,他是跪地而非跪在周柏均身上。他不肯定防暴警看管周柏均時,有否對他鎖臂。

A憶述,於周柏均中槍後,曾向他宣布拘捕,以及檢查其傷勢。A記得周柏均表示想除下背囊,A叫他不要動,A強調是勸喻而不是警告他,亦無制止他。及後周柏均站起,跑了兩步就失平衡跌地,再被其他警員制服。

開槍警A:我未做過真正嘅打暴動

辯方指出,A開槍前生命無受威脅,而被告手無寸鐵,附近的人沒有動作,故A沒有危險,A不同意上述說法。A承認,從沒使用所攜的警棍和胡椒噴霧制服被告。A又稱,2017年曾接受機動部隊訓練,惟案發前沒被抽調處理暴動和應對示威者,「我未做過真正嘅打暴動」。

相關字詞﹕熊仔餅 周柏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