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羅冠聰將民主峰會演說 陳冬:對美式民主最大諷刺 反中亂港勢力阻本港民主發展 (11:25)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獲邀出席美國民主峰會,連日被保安局長鄧炳強和內地官媒點名抨擊。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今早(9日)在中聯辦聯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舉辦的座談會上亦點名批評,「為險惡的政治目的,被通緝的逃犯羅冠聰,竟然被奉為民主峰會的座上賓,這不是對美式民主的最大諷刺嗎?」他續稱,反中亂港勢力極力阻撓香港民主發展,衝擊憲制秩序,破壞法治根基,損害政府管治,危害社會穩定及國家安全。

中聯辦聯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舉辦「透視民主真諦 堅定民主自信」座談會。陳冬致辭時指出,美國將召開所謂的民主峰會,形容這是固守冷戰思維,以一己私利在世界上煽動意識形態對立和矛盾,製造新的分裂,險惡用心昭然若揭。他批評,美國自身民主劣迹斑斑,卻以「民主燈塔」自居,把自己的民主模式強加於人,對別國和地區的民主探索充滿傲慢、偏見和敵視,「借民主之名,行破壞民主之實」,形容這是對民主精神最大的褻瀆和歪曲,而香港也深受其害。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致辭時亦不點名批評,「那些利用所謂『民主峰會』之機抹黑香港、詆譭國家的跳樑小丑,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他說,美國舉辦的民主峰會,是一齣扭曲民主價值、製造世界分裂的鬧劇,是一場赤裸裸地打著民主旗號,干涉別國內政的「國際傳銷騙局」。他強調,香港實行怎樣的選舉制度是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涉。

相關報道:羅冠聰將民主峰會演說 鄧炳強斥詆毁中央

相關字詞﹕羅冠聰 民主峰會 中聯辦 陳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