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域多利道外傭女少主遭綁架 藏八鄉貨櫃由村民救出 一綁匪被捕 (18:03)

【18:03更新】中西區域多利道昨(8日)晨發生綁架案。一名女傭與女少主途經域多利道700號港燈電力站時,遭兩名男子挾持上私家車,其後被帶往八鄉大窩村收藏於貨櫃內。至上午11時許,村民與工人聽聞呼救聲,發現女傭與女童在一個貨櫃頂上,女童雙手被索帶綁住,村民於是取來一把梯,並剪斷索帶,合力將兩人救下並報警。

警方經調查後列作企圖綁架案,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調查。今日(9日)凌晨約3時15分於上水古洞拘捕一名42歲中國籍男子。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被捕男子被黑布蒙頭,下午被帶返西區警署。

警方接報到場證實兩人為域多利道被挾走事主,隨即展開調查,懷疑綁匪向山上逃走,奉召警犬到場,並通知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協助搜索。

外傭與女少主送院經檢驗後並無大礙,返回現場協助調查。據村民表示藏參貨櫃放置村內空地多年,擺滿雜物及工具。

探員翻查村屋閉路電視錄影,鎖定一輛黑色私家車,經調查相信有人租車犯案,於是聯絡車主調查,埋伏探員發現一名男子與車主交收時,立即將其拘捕。

警方在馬草壟路一間士多對開發現涉及綁架案的黑色私家車,今早(9日)探員及鑑證科人員用帳篷蓋住私家車在場蒐證。該輛私家車至下午被拖車拖走。

警方表示於昨(8日)晨8時37分,接獲途人報案,指兩名事主在域多利道被強行帶上一輛私家車,私家車其後往數碼港道方向駛去。

其後於上午11時12分,在八鄉元大路接獲村民報案,指發現39歲外傭呼救。警員接報到場並尋回19個月大女童。兩人手部輕微紅腫,接受治療後已同日出院。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企圖綁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