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熊仔餅」案警同意兩被告手無寸鐵 憂被搶槍射擊「生命受威脅下」開槍 (18:57)

前年11.11大三罷,綽號「熊仔餅」的男學生周柏均在西灣河中槍,他與另一男生否認阻差辦公和企圖搶劫等3罪。開槍警員今午(8日)於區域法院續作供,他認為被告等人步近或會搶槍射擊他,於是在生命受威脅下向周柏均開槍。他又說,舉槍時「無諗過射擊任何人」,並同意兩被告是手無寸鐵。

被告周柏均(21歲)和胡子鍵(20歲)被控故意阻撓警員A,以及企圖搶劫A的一支警槍;周柏均另被控企圖從A的合法羈押下逃脫。警員A在控方主問時表示,白衣男等人走近他,他擔心受襲,甚至被搶槍,故持槍指向白衣人及喝斥「走」,以嚇退他們,惟他們繼續步近。A欲拘捕白衣男時,被對方攬腰和抓臉,周柏均上前伸出右手試圖搶A的槍。

A稱周柏均再有動作,A背後的人亦對A構成危險,A被「前後夾擊」,他們有可能搶槍,甚至射擊A,A「無得再退」及生命受到威脅,遂向周柏均腹部開槍,對方倒地。A同時仍與白衣男糾纏,他稱胡子鍵和灰衣男均欲搶槍,就分別向兩人各開一槍,無人被擊中。

A說在現場曾遭人扔擲雜物,恢復平靜後,他拘捕周柏均並袋回警槍。周柏均嘗試站立,A說「唔好郁,中咗槍」,周柏均卻撥開A往筲箕灣道逃跑,及後被制服。A表示,他以槍指向周柏均時「無諗過射擊任何人」,但嚇走他們不果。

辯方盤問下,A同意開槍前,附近市民不似暴徒,且兩被告是手無寸鐵。辯方指出,周柏均伸手動作不是「擸」而是「撥」,A否認。對於A稱周柏均兩度伸手欲搶槍,辯方則指出,周柏均第二次揚手時已中槍,A表示不同意。

「熊仔餅」涉搶槍案 相關報道:

「熊仔餅」涉搶槍案 開槍警稱「得我一個孤身力弱」故拔槍示警(12月8日)

「熊仔餅」涉搶槍案旁聽者見被告倒地片段嗚咽 官問「邊個笑」促情緒不穩者離席(12月8日)

控方:「熊仔餅」清晨已留意佈防「約人會合」 非路過(12月7日)

「熊仔餅」涉阻差圖搶槍案開審 控方稱警受「前後夾擊」後開槍 辯方擬爭議警員正當執行職務否(12月6日)

相關字詞﹕熊仔餅涉搶槍案 周柏均 胡子鍵 西灣河 大三罷 阻差辦公 企圖搶劫 搶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