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熊仔餅」涉搶槍案旁聽者見被告倒地片段嗚咽 官問「邊個笑」促情緒不穩者離席 (17:10)

【17:10更新】前年11.11大三罷,綽號「熊仔餅」的男學生周柏均在西灣河中槍,他與另一男生否認阻差辦公和企圖搶劫等三罪。案件今(8日)於區域法院續審。控方在庭上播放警員開槍後周柏均倒地片段,公眾席一度傳來嗚咽聲,法官謝沈智慧問「邊個喺度笑?」旁聽者回應「喊呀」,法官稱建議情緒不穩的旁聽者離席,該女子由他人攙扶離開法庭。法官又着公眾保持肅靜,稱他們騷擾法官審視證供,對被告不公。

控方播放的網媒「丘品新聞」影片顯示,警員A持槍先指向白衣男及攬着他,A再用槍指首被告周柏均,並開了一槍,周柏均倒地,A和白衣男等拉扯。周柏均遭制服後伏在馬路,有防暴警將他反轉仰天,拉起他的上半身,他身旁地上有一灘血。

旁聽者聞警稱被告搶槍說「黐線」 官命趕走惟保安未能認人

開槍警員下午作供講述,周柏均走到他面前伸手搶槍,此時庭上有人低聲說「黐線」。法官呼問「邊個講嘅?企起身!」、「趕佢出去」,惟保安未能辨識該人。法官續說,已經警告旁聽者要安靜,若有人再發出聲音,會要求全部人到另一庭看直播。她稱,辯方和她多次聽不清楚證人作供,問「係咪要妨礙司法公正?」

被告周柏均(21歲)和胡子鍵(20歲)報稱學生,兩人被控故意阻撓警員A,以及企圖搶劫A的一支警槍。周柏均另被控企圖從A的合法羈押下逃脫。

「熊仔餅」涉搶槍案 相關報道:

「熊仔餅」案警同意兩被告手無寸鐵 憂被搶槍射擊「生命受威脅下」開槍(12月8日)

「熊仔餅」涉搶槍案 開槍警稱「得我一個孤身力弱」故拔槍示警(12月8日)

控方:「熊仔餅」清晨已留意佈防「約人會合」 非路過(12月7日)

「熊仔餅」涉阻差圖搶槍案開審 控方稱警受「前後夾擊」後開槍 辯方擬爭議警員正當執行職務否(12月6日)

相關字詞﹕熊仔餅 周柏均 謝沈智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