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穿「HongKonger」黃傘衛衣被拒入庭 稱為查證是否有人「揸住雞毛當令箭」 涉撞傷女保安被捕 (15:49)

前年8月有市民發起「三罷」,當晚39歲地產經紀涉在秀茂坪紀律部隊宿舍外管有摺刀等,其居所亦被搜出過百把利器。他經審訊後被裁定管有違禁武器等4罪罪成,被判囚32個月。他不服定罪及刑罰今(8日)在高院提上訴。聆訊期間,一名身穿寫上「HongKonger」及印有黃傘衛衣的男子衝入庭內,並向法官稱「佢地唔畀我著呢件衫,我要搞清楚係咪你嘅意思」,法官隨即宣布休庭。該男子又涉推門進入法庭時撞傷女保安,被警方以「普通襲擊」罪拘捕。

法官聽取雙方陳辭後,押後至2022年1月4日裁決。上訴人為蘇廣達;答辯人為律政司。上訴方陳辭期間,該男子突然衝進庭內,法官李運騰宣布休庭後,保安及書記要求該男子離開法庭。

該男子自稱「李生」,他接受記者查詢時稱,今早同一法庭內另一名旁聽者穿上同款衛衣進入內庭時,遭書記阻止。書記稱,收到法官指示,穿這類上衣的旁聽者須離開法庭。李生遂更換同款衛衣,表示想查證指示是否由法官下達,抑或是否「有人揸住雞毛當令箭」。

一名女保安在阻擋李生進入庭內時被撞,其主管隨後下令叫救護車。李生欲乘升降機離開時遭警方阻止,並說他須接受警方調查。稍後,有警署警長及督察到場,警員更一度拉起封鎖線。警員以「普通襲擊」拘捕李生,稱他涉強行推門進入庭內時撞傷女保安的右手手肘,李生被帶上警車離開。本報正向司法機構查詢。

相關字詞﹕三罷 普通襲擊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