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今沒新增確診 加納抵港六旬漢完成檢疫始陽性 帶變種病毒料復陽 (14:23)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8日)零時,本港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維持12,471宗確診和一宗疑似個案。另外,一名由加納抵港的61歲男子,完成強制檢疫後始驗出陽性,並帶L452R變種病毒,他9月曾於加納確診,衛生防護中心認為與「復陽」個案脗合。

懷疑復陽的患者5月及6月於內地接種兩劑國藥新冠疫苗。他11月16日從加納經卡塔爾,乘QR818航班抵港,在機場檢測結果呈陰性,入住荃灣香港遠東絲麗酒店檢疫期間4次檢測亦呈陰性,無病徵。他11月30日完成檢疫後入住尖沙嘴君怡酒店,至12月6日強制檢測結果呈陽性,驗出L452R變種病毒,CT值逾30,即病毒量低。他在潛伏期曾入住及到訪的11個地點,昨晚(7日)已納入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Omicron面貌曝光 港大醫學院公開電子顯微鏡照片

中大:打復必泰一個月 抗體水平高科興兩倍半

食環副署長倡自攜安心凸字套 失明人協進會:匪夷所思

時代基因驗Omicron或假陰性 剔出認可名單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