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翁祐中學4生研發執書包系統盼助「執啱書」 學與教博覽展出【附展覽資料】 (15:18)

「學與教博覽」今日(8日)開幕,多間學校參展展示STEM教育成果。其中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學生開發「執書包」系統,使用者將附有RFID卡的課本放入內置讀卡器的書包,系統便能辨識並在應用程式通知學生正確執拾所需課本。開發系統的學生黃洛樞說,同學學業繁重,不時「執漏書包」致被老師責備,故研發系統冀助同學。

翁祐中學4名學生以3個月開發「執書包」系統,他們曾將系統供同學試用,有學生反映若書包太大,讀卡器或未能讀取RFID卡,團隊將改善問題。系統在今年加拿大國際發明及創新比賽(iCAN)奪得金獎。

同場的萬鈞伯裘書院展示學生研發的「智能食物標籤系統」,負責開發的學生說,家人及同學曾誤食含過敏成分的食物,盼開發系統讓使用者了解食品營養。

學與教博覽即日起一連三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將有逾270場教育研討會、公開示範課及工作坊,並設超過360個展位,展示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新教育資源,包括新加坡、 英國、美國以及本地學校自行研發的項目。

「學與教博覽」資料:

日期:12月8日至12月10日(周三至周五)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周五至下午5時)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CDE展覽廳(博覽道入口)

相關字詞﹕學與教博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