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BNO|英政府拒接納修訂BNO簽證建議 未放寬港青BNO簽證 (09:27)

英國下議院周二(7日)辯論由議員祈達文(Damian Green)提出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移民法案修正案,建議容許18至25歲港人只要父母其中一方擁有BNO護照,即可申請BNO移民簽證,惟英國政府沒有接納修訂建議。

祈達文表示,英國政府確是為香港人提供了BNO簽證移民法案,但不少25歲以下的香港年輕抗爭者未能合資格以此途徑移居英國,而他提出的修訂建議正是為這些年輕香港人提供更好保障。

總部設於英國倫敦的香港事務關注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在Twitter表示,對於英國政府未有把握機會接納修訂建議大為失望,重申現時英國政府現時對年輕人的幫助不足,該組織希望上議院能通過修正案。

(美國之音/Hong Kong Watch Twitter)

相關報道:

英議員提修正案 放寬港青BNO簽證(11月30日)

相關字詞﹕英國BNO 移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