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教師認拍跌休班警手機致損毁 判160小時社服令兼賠償 (19:00)

前年9月有網民號召在屯門巿廣場大合唱,26歲男教師被指損壞一部屬於休班警的華為手機,他早前承認一項刑事毁壞罪,今(7日)於屯門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判刑時稱,案發時多達400人聚集及叫囂,被告上前拍打事主電話的行為或產生漣漪效應,挑起在場群眾情緒,惟考慮被告只是即興、單次的拍打,遂按報告建議判處160小時社會服務令;另被告因損壞警員的手提電話,須向警員賠償846元。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謝家明一時衝動犯案,亦沒有高叫口號等,且其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正面,他亦願意賠償,冀法庭判處中等時數的社會服務令。

署理主任裁判官王詩麗判刑時稱,2019年下半年全港各處及商場經常發生暴力事件,案發時多人聚集及叫囂,被告的行為或產生漣漪效應,挑起在場群眾的情緒;惟考慮被告只是即興、一次性的拍打,沒有作出其他挑釁性或暴力行為,加上被告即時認罪,希望他藉此彌補過錯,遂判處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案情指出,2019年9月14日晚上9時許,事主警長關文迪到場,看到多人在屯門市廣場中庭聚集,以及高叫針對政府和警方的口號,如「支持警察吞槍自殺」等,遂舉機拍攝。其後,關文迪與一名女子發生爭執,被告突然從後把關文迪的手提電話拍跌後逃跑。警方經調查後拘捕被告,並於其家中搜出當時身穿的衣物。被告警誡下保持緘默。

相關字詞﹕屯門巿廣場 刑事毁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