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變種Omicron|時代基因檢測中心剔出認可檢測機構名單 政府稱因驗Omicron或現假陰性 (21:00)

【21:00更新】衛生署宣布將時代基因檢測中心有限公司(Medtimes Molecular Laboratory Limited,下稱時代基因),從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的認可檢測機構名單中剔除,稱因該公司使用的商業檢測平台在檢測Omicron變種病毒時,可能出現誤差致造成「假陰性」結果。時代基因正聯絡過去兩周曾在該公司進行檢測的人,到另一間認可檢測機構重新檢測。

衛生署表示,根據生產商Applied DNA Sciences提供的資料,商業檢測平台「The Linea COVID-19 v1.0 kit」只針對測試刺突蛋白基因中的兩個標靶,故在檢測Omicron時可能出現假陰性,而時代基因只使用該平台作為公司的唯一檢測平台。衛生署已建議時代基因引入其他檢測平台,在公司完成引入新檢測平台及獲核實檢測能力前,政府暫時將其從認可檢測機構名單中剔除。

時代基因回覆稱已引入其他檢測平台,並會重新考核為政府認可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機構。公司並將提供240元資助過去兩周曾使用其新冠病毒檢測服務的人,到其他認可檢測機構重新檢測。時代基因設立熱線3575 9766解答有關查詢。

新冠變種Omicron/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Omicron免疫反應 專家料科興較低

港增5輸入確診4人帶L452R變種 全完成接種疫苗一人已打三針

八旬婦打針後亡 芬蘭機組人員確診

確保顧客登記 須自行辨別假程式 食肆處所強制掃安心列罰則 店主批「看漏眼」被罰不公

相關字詞﹕Omicron變種 新冠肺炎 檢測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