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癌症綜合關護中心設復康診所 醫管局轉介者費用全免 (15:50)

香港大學賽馬會癌症綜合關護中心今(7日)舉行啟用儀式,中心總監藍詠德表示,中心內設首間癌症復康診所,醫管局轉介者費用全免,私家醫生轉介則需350元可會面兩次,目前已有512名康復者參加服務,評估顯示近三成人有嚴重治療後的症狀,如睡眠障礙及焦慮等;整體參與者中逾八成認為中心的健身教練、營養師及護士建議有助解決擔憂。

馮女士患乳癌二期,手術後出現傷口黏連,靠中心醫護教導按摩得以改善,並參與中心工作坊助去除淋巴水腫。肺癌患者大雄稱,治療後體重急跌,但輪候公立醫院營養師需2至3個月,改見中心營養師後,由不足60公斤回升至70多公斤,改善生活質素。

本學年末離任港大醫學院院長的梁卓偉表示,此為首間癌症支援及研究中心,填補本港現時癌症服務空缺。梁卓偉明年轉職賽馬會的消息公布後,今日首次見傳媒,他在合照後離開,未有回應傳媒提問。

港大醫學院獲賽馬會撥款13億元支持癌症服務,其中包括成立香港大學賽馬會癌症綜合關護中心,2018年至今已服務逾1.3萬名患者。

相關字詞﹕港大 賽馬會 香港大學賽馬會癌症綜合關護中心 癌症支援及研究中心 癌症復康診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