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0人涉深水埗警署非法集結 一人認罪還押候判 (20:11)

前年8月「荃葵青大遊行」後演變成警民衝突,並蔓延至深水埗,10名示威者在深水埗於警方驅散時被捕,被控非法集結,案件今(6日)在區域法院開審。其中一名案發時19歲的男侍應開審前承認一項非法集結罪,還押至明年1月24日判刑。辯方求情時稱,被告的求情信表示悔意,又稱2019年夏天的事帶來無助、無奈及無力感,才衝動犯案。

辯方求情時稱,認罪被告吳南海現時22歲,於今年7月以乙等一級榮譽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系。辯方表示,被告成長於單親家庭,為家中獨子,母親有長期病患。他為人勤力,即使入讀副學士,最終仍能成功升讀大學;他又有案在身,只可在釣蝦場擔任兼職侍應。

控方案情指稱,2019年8月25日晚上約8時許,示威者在欽州街一帶集結,警方驅散示威者。當警員撤離時,上百計示威者向深水埗警署進發,其間有人敲擊物件、高叫侮辱警員口號,以及用激光筆照射警員。有片段拍到,佩戴防毒面罩的被告吳南海身處集結者的前線,並行近警署。晚上約10時,吳南海在馬路徘徊及逗留至少兩分鐘,其後離開。警員16966目睹他跑往長沙灣道,在長沙灣政府合署外截停他;當時吳南海身穿全黑裝束,頭戴頭盔,攜有防火手套及破爛的兩傘。

10名被告依次為葉卓邦(18歲,學生)、林嘉豐(37歲,無業)、林浩廷(29歲,測量員)、林易津(26歲,地盤工人)、韓紫彤(24歲,無業)、吳南海(22歲,侍應)、黃澤鋒(22歲,學生)、唐恒輝(24歲,學生)、龔漢文(24歲,港鐵技工)和盧宇柏(20歲,學生),同被控於前年8月25日,在深水埗警署和長沙灣道交界的欽州街參與非法集結。葉卓邦另被控在深水埗警署與福華街之間的欽州街參與非法集結。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反修例運動 荃葵青大遊行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