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男女涉攜鐵槌扳手商毁屯門輕鐵站 警:首被告稱鴨嘴帽用於髹油 辯方質疑無發生 (15:13)

3男1女被指在私家車上商討破壞屯門的輕鐵站設施,並管有鐵槌、扳手(又稱士巴拿)等物,共被控一項串謀刑事損壞罪。案件今(6日)於區域法院開審,4人否認控罪。截查3名男被告的高級警員供稱,在首被告的背囊發現一頂黑色鴨嘴帽,首被告主動稱帽子用以「髹油」,他詢問為何帽上沒有油漆痕迹,被告未有回答。辯方質疑上述對話未曾發生,警員不同意。

被告依次為眼鏡店東主李鈞浩(24歲)、網球教練張溱煒(24歲)、巿場行政人員李懷恩(23歲)及女製圖師莊詩慧(25歲),4人共被控一項串謀刑事損壞罪。控方案情指稱,4人在車上討論刑毁輕鐵站的方法,亦有一個WhatsApp群組,女被告要求群組成員提供警員資料,表示會將資料張貼在街上,並稱「如果我哋去黐嘢,順便黨鐵?」

高級警員51411鄭偉文(音)供稱,前年9月5日凌晨約1時,與3名警員乘警車在屯門湖山路一帶巡邏,見一輛私家車停泊在青山魚類批發巿場附近,車內有3人,因該處僻靜,「架車着緊,同埋架車有人,唔知有咩違法事件發生」,故打算調查該車。其時車輛扭軚前行兩至三米,小隊遂截停車輛,鄭偉文下車表露警員身分,並要求首被告停車及㩦同隨身物品下車。

鄭偉文供稱在首被告的背囊中搜出一頂黑色帽,首被告隨即主動澄清是「髹油用嘅」,鄭偉文詢問帽上「冇油嘅?」被告則沒有回應。鄭偉文再發現一個裝有鐵槌、螺絲批、扳手和鉗的膠袋,他詢問工具的用途,首被告回答「袋住啲嘢犯法吖」。

辯方盤問時,質疑相片顯示車輛並沒有「扭出」,亦質疑警員未曾要求被告拿背囊出來、被告未曾表示帽子用以髹油、警員亦未曾提出帽子上沒有油漆,鄭偉文皆表示不同意。

相關字詞﹕串謀刑事損壞 輕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