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世界非牟利私人資助房屋項目擬建300單位 市價五至六折出售 對象25至45歲首置港人 (15:12)

新世界發展成立的非牟利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提出發展全港首個非牟利私人資助房屋項目,新世界首階段將捐出一幅位於新界西的地皮作試驗,預計可建300個實用面積介乎300至550平方呎的單位,建議售價由約270萬至495萬元不等,約為私樓市價的五折至六折,建議受惠對象為25歲至45歲香港永久居民及首次置業者,入息及資產限額參考現行居屋計劃。

「新世界建好生活」建議分階段承造按揭,買家在成交只需按樓價的一半承造按揭,以一個售價約270萬元、實用面積300平方呎的單位為例,合資格買家可就樓價一半,即135萬港元,申請九成按揭,變相只須支付原本樓價的5%,即13.5萬元作首期;餘下一半樓價的按揭,則可於單位成交後的10年內,一次過或分階段承造。房社企另建議買家在成交後首3至5年內不能出售或出租有關單位,實際年期有待商討,買家須在完成承造100%按揭後才可將單位出售予合資格者,第10年起補地價後可在自由市場出售。

「新世界建好生活」將於未來數月與政府部門、相關機構及業界商討,另建議在合適的公屋或資助房屋項目,引入私人發展商負責設計及建造,加快公營及資助房屋的建屋速度。

相關字詞﹕新世界發展 新世界建好生活 房屋 首次置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