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再發現13具白鴿屍體 警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案 (17:02)

【17:02更新】大埔警區刑事總督察(調查)范偉豪總結兩宗白鴿死亡事件,稱昨晚及今早共發現31具白鴿屍體、1具麻雀屍體,以及10隻懷疑不適的白鴿,部分白鴿嘴角有唾液,將作進一步毒理化驗及獸醫報告,現場亦檢獲懷疑與案有關的麵包碎及肉碎,將會送政府化驗所化驗。

范偉豪表示,現時白鴿死因未明,未有足夠證據證實有人下毒,又稱附近雖有雜食的麻雀,但大批死亡集中在白鴿,不排除白鴿因進食有毒物品或因感染雀鳥間的病毒。已派出機動部隊警員在附近進行地氈式搜索,呼籲市民切勿餵飼野生雀鳥。

繼昨晚(5日)大埔富亨邨亨耀樓對開發現18具白鴿屍體後,警方今早(6日)8時半接獲保安報案,稱上址再發現大量白鴿屍體,人員到場經點算後發現有13具白鴿屍體,另有3隻白鴿不適。警方懷疑該批白鴿曾被人不恰當對待,暫列殘酷對待動物處理,但仍不排除與禽流感有關。

現場為亨耀樓對開停車場及公園位置,警方、漁護署及愛協人員到場調查,警方在公園地下發現有麵包碎,遂檢取數片以進行化驗;人員又發現附近有白鴿反應緩慢,有人走近也不會飛走,疑似不適,亦帶走數隻白鴿調查。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十二隊動物罪案警察專隊正跟進案件,現暫未有人被捕,白鴿屍體已交由愛護動物協會處理,不適的白鴿則轉交漁護署治理。

愛協回應稱,在現場接走13具白鴿及一具麻雀的屍體,稍後會轉交漁護署大龍化驗所化驗。

住在該邨多年的居民張先生稱,不知白鴿是否被人毒害,但稱以往不見有白鴿,近年才不時有過百隻出沒,認為白鴿糞便令人感到滋擾,曾見過一名約50、60歲婦人向白鴿餵麵白碎,他勸喻不果;另一居民黃女士在上址居住20年,不覺白鴿滋擾,但見不時有人餵飼白鴿,又稱自己從事農業多年,認為有機會有瘟疫,「一有瘟疫就會死晒」。

相關字詞﹕大埔 白鴿 動物屍體 殘酷對待動物 漁護署 愛協 警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