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9人涉助理大示威者逃脫 16人擬不認罪 2023年10月開審 (17:50)

前年11月警方圍堵理工大學,有示威者從理大游繩離開。19人涉嫌在附近天橋駕駛和乘坐「家長車」,接應及協助示威者逃避警方逮捕,被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區院法官高勁修今(3日)移師至西九龍法院處理提訊,案件暫定於2023年10月3日開審,法官不接納辯方延期審訊提議,稱盡早審理案件對被告利益最大。

本案原有21名被告,其中3人早前已缺席聆訊,及後涉嫌危險駕駛的被告陳鎮洋,被加控與本案被告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目前本案19人被控於前年11月18日,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罪。

控方庭上表示,案件不宜分拆審訊。法官閱畢控方的案情摘要後,認為涉案車輛之間有共通點,有基礎一併審訊。除了3名被告未準備好答辯,另16人擬不認罪。

辯方一度建議延後兩個月開審,以便律師均能出席,又提到法援改制,被告或更換律師。惟法官稱,多宗社會事件的案件已排期審理,現時至2023年時間甚長,盡早審理對被告利益最大,遂暫定明年2月17日再提訊,及於2023年10月3日開審,審期預料30天。

相關字詞﹕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理大示威 家長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