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民研調查:50%受訪者反對邊境票站安排 (17:04)

立法會選舉將於本月19日舉行,香港民意研究所今(3日)發表有關邊境票站的調查結果,50%受訪者反對安排、38%表示支持。另外,50%受訪者同意若政府要求前往邊境票站的選民事先登記,會令在內地有組織聯繫的候選人得益。

香港民研於11月29日至12月2日,電郵訪問6400名意見群組內的已登記選民,結果經「反覆多重加權法」調整。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表示,設邊境票站具爭議,政府沒諮詢公眾,亦迴避回應如何在境外執行本港的選舉法律,形容官員「急就章」、「得過且過」。

本輪不涉「白票」「不投票」選項 鍾劍華:肯定會再問投票意向

本輪問卷問題與上次不同,不涉及「白票」或「不投票」選項。香港民研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被問是否受壓、刻意避開上述選項,他強調無因近日攻擊而修改問題,解釋每輪調查的問題未必全然相同,「但肯定會再問投票意向」。

相關報道:

鍾劍華:續做投票意向民研 不修改問題【短片】

白韞六:不排除民研民調違法可能 鍾劍華稱續做 下輪周五公布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香港民意研究所 民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