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員何惠彬facebook上傳刀具照控企圖刑恐 自辯處理街坊聚賭感壓力 (16:14)

時任元朗區議員何惠彬去年3月於facebook專頁上傳一把刀具圖片,聲稱會獨自「掃場」,趕絕區內非法賭博。他被控一項企圖刑事恐嚇罪,案件今(3日)於屯門裁判法院開審。被告自辯稱,發帖文前接街坊來電投訴聚賭,夾在聚賭與投訴兩班街坊之間,深感壓力,當刻「好大衝動,我想拮落隻手度」,故拍攝身旁的刀具,強調從沒意圖恐嚇或傷害街坊。

裁判官施祖堯在控方宣讀承認事實後,質疑控罪所依賴的證物,即被告何惠彬(31歲)在去年3月21日發表的帖文是公開發表,很大可能在發表一刻已有巿民看到,並感到受威嚇,質疑「發生咗仲告得企圖?」控方解釋,因沒足夠證據指出有人看到該帖文,故控告「企圖刑事恐嚇」罪而非一般刑恐控罪。控方沒有傳召證人,在宣讀承認事實後便完成控方案情,施官裁定表證成立。

被告自辯稱,去年約2月得悉天水圍天耀邨耀逸樓有人非法聚賭,曾勸喻聚賭者離開,惟他們不久後折返聚賭。案發當日,有街坊來電投訴,並稱要落樓趕走聚賭者,他當時正在廚房,感處理兩班街坊的關係受壓多時,「好想一刀捅落去,我完咗咁咪唔使做囉」,惟實際上「拮唔落手」,因想不到任何表達方法,遂上傳刀具相片。

被告在帖文聲稱會在3月23日「掃場」,他供稱當日相約警民關係科一名警司到場,碰巧有一隊軍裝警員驅趕聚賭者,他亦沒㩦同任何武器到場,反問「我想恐嚇人會唔會約警長去?」

審訊午續。

相關字詞﹕企圖刑事恐嚇 非法賭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