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0後樓神」涉虛報零售店地址 圖騙政府88萬防疫基金 控11項企圖欺詐罪 (15:41)

自稱「80後樓神」的吳龍飛去年申請「防疫抗疫基金」資助時,涉利用11個不同的工廈或商住大廈地址報稱作零售生意地址,企圖詐騙政府共88萬元資助,他被控11項企圖欺詐罪,今(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7日再訊,以待控方準備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的文件,其間被告獲准保釋外出。

被告吳龍飛(41歲),報稱公司董事,被控於2020年4月12至7月8日期間,虛假地向人力資源規劃及扶貧統籌處人員及其代理人,即向羅兵咸永道諮詢服務有限公司的僱員表示,就零售業資助計劃申請所提供的資料及證明文件為真確、完整及準確。當中被告虛假地表示在2020年1月1日前在位於西灣河、尖沙嘴、北角及觀塘等11個不同地址,營運一間名為「安樂高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的主要及實質零售業務店舖,因此在防疫基金下有資格領取援助,企圖誘使上述人員發放合共88萬元援助。

相關字詞﹕80後樓神 企圖欺詐罪 防疫抗疫基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