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搭棚工墮斃 遺孀盼政府酌情分配公屋「想有個房間畀BB住」 (14:55)

46歲搭棚工人陳荣彬昨(2日)傍晚在紅磡一個狗臂架工作期間意外墮樓身亡,遺下妻子及分別1歲大和1個月大的子女。遺孀蘇田珠稱亡夫是家庭唯一經濟支柱,現時無法應付殮葬費及生活開支,希望政府可酌情分配公屋,「想有個房間畀BB住」,並向公眾募捐,期望可以好好照顧及教育子女。

蘇田珠在3年前由內地來港探望居港的胞姊及旅行,結識了事主,兩人一年後結為夫妻,育有1歲長女及1個月大幼子。她形容丈夫顧家,上班前會先買餸,下班後回家照顧子女,有時會負責煮晚餐,租金及生活開支均由丈夫一手包辦,並每月會給妻子約3000元買奶粉及嬰兒用品等。

蘇田珠表示,知道丈夫的工作危險,曾商量轉行,但丈夫擔心收入不足以養家,所以繼續從事搭棚工作。她透露,自己有時看新聞亦會感擔心,昨晚不幸噩夢成真。她說,昨晚見丈夫未返,於是致電他,卻是警員接電話並着她盡快到醫院了解,她最初以為有人開玩笑。

陳荣彬一家四口居於油麻地一個劏房單位,租金連雜費逾5000元。丈夫突然離世,蘇田珠頓失依靠,或無法應付殮葬費,亦難以負擔劏房租金。她希望政府能夠酌情批出公屋,「想有個房間畀BB住」,並坦言「𠵱家我解決唔到」,解決生活必須後,希望能好好將子女養育成人,將來做一個有用的人。

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稱,本港平均每日有逾千搭吊棚工程,但有部分工程鋌而走險,沒有安全裝備及設好牢固點,形容為「安全隱患」。連同上周元朗一名搭棚工人在安裝狗臂架時墮樓身亡,今次意外為半年來第4宗,工權會提醒工人扣好安全繩、設立牢固點,呼籲工友拒絕在不安全的環境下工作,令僱主關注及改善搭棚工人的安全措施。

募捐資料

工業傷亡權益會將代收集之善款,全數轉交予陳荣彬遺屬,不會收取任何行政費用。

捐款方法如下:

●轉帳或銀行入數

恆生銀行帳戶:295-421903-003

帳戶名稱:工業傷亡權益會有限公司

Association for the Rights of Industrial Accident Victims Limited

請拍攝入數紙(或將電子銀行轉帳畫面截圖)後註明【捐款陳荣彬遺屬】,並連同【捐款人全名及聯絡電話】發送WhatsApp信息至94144993。

●郵寄支票或親臨工業傷亡權益會中心

支票抬頭:工業傷亡權益會有限公司

Association for the Rights of Industrial Accident Victims Limited

地址:藍田啟田道71號藍田(西區)社區中心1/F

請隨票註明【捐款陳荣彬遺屬】並附【捐款人全名及聯絡電話】,以便跟進。如親臨工權會會址,可選擇以現金捐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