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銅鑼灣站列車車門飛脫 政黨及立會候選人促港鐵盡快徹查 (23:02)

港鐵今(2日)有列車在銅鑼灣站月台脫落車門,多個政黨促請港鐵責成調查委員會或小組跟進。民建聯批評港鐵應變遲緩,指大批乘客受苦在車廂「乾等」半小時,表示強烈憤怒,要求責成港鐵盡快徹查事件、從速改善事故應變安排、 向受影響乘客補償單程車票及增加港鐵罰則。

出選立法會新界西北議席的田北辰指,事件應「從嚴不從寬」,擔心事件是否涉及列車金屬疲勞,而非單純廣告牌勾甩車門。他要求港府責成港鐵提交事報告,認真調查。出選該選區的還有周浩鼎及黃俊瑯。

立法會新界北候選人、曾任港鐵經理的張欣宇,與工程界候選人、曾任職港鐵的黃偉信發表聯合聲明,斥今次為不能接受的嚴重事故,有機會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他們促請機電工程署鐵路科立即設立專家調查委員會,調查是否涉保養維修安排疏漏等;建議港鐵全面檢查同類列車。工程界另一候選人盧偉國表示,則促港鐵與機電署立即展開調查,提升風險管理水平。新界北候選人亦包括劉國勳、沈豪傑、曾麗文。

另外,民主黨交通政策發言人韓俊賢批評,事故不能接受,倘車廂擠迫、在高速行駛,或造成嚴重傷亡;要求港鐵盡快交代例行檢查有否出錯等。他亦指政府應勒令港鐵成立特別調查小組調查事件,完成後盡快公開報告,釋除公眾疑慮。

相關字詞﹕港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