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銅鑼灣站列車車門飛脫 專家︰全部車門掛上去 倘大力撞門可致飛脫 (19:36)

港鐵銅鑼灣站今日(2日)有一輛列車車門飛脫。香港鐵路專業人員協會主席張年生表示,列車車門飛脫的意外在全世界均十分罕見,自己亦是第一次聽見。他指出,列車的門全部是掛上去,門上及路線圖後面有幾個鋼碼及鐵鈎固定。他估計車門飛脫原因,可能是有人用十分大的力度撞向車門,亦有可能是掛鈎鬆脫或出現裂痕引起,可能是維修或檢查過程期間出錯。

他透露,港鐵會定期為列車進行不同的定期檢查,在每日及每周的檢查必會檢查車門,但不會拆除車門仔細檢查;當列車行駛超過某個公里數目,則會送返車廠進行大維修,屆時會全部拆卸下來進行超聲波檢查,檢驗是否有裂紋。

銅鑼灣站列車車門飛脫  相關報道︰

港鐵:廣告牌部件移位擊中車門肇禍

港島線列車服務陸續恢復正常 已撿回飛脫車門【附短片連結】

港島線列車服務受阻 中環、銅鑼灣交通擠塞【短片】

相關字詞﹕列車車門飛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