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藍田安田邨安健樓列「受限區域」封區檢測 涉初步確診輸入個案帶L452R變種 (20:13)

政府今日(2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晚上7時起,限制在藍田安田街39號安田邨安健樓的人須留在其處所,並在明日(3日)凌晨1時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政府目標在明日上午約7時完成行動。

衛生防護中心今日表示,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種病毒株的初步確診輸入個案。個案涉及一名28歲女病人,居於藍田安田邨安健樓。她於11月20日前往美國,離港前於11月18日進行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她於12月1日由美國經航班SQ007抵港,抵港時在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的檢測結果呈陽性,並出現病徵。病人的CT值少於30,並確認帶有L452R變種病毒。她於中環畢打街20號會德豐大廈10樓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11月19日。她於6月23日及7月14日於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由於病人於潛伏期曾在港居住,而且帶有變種病毒,政府今晚將病人於香港居住的藍田安田邨安健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同時,她於潛伏期在港的工作地點和到訪的地點亦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6宗輸入個案全涉L452R變種病毒

相關字詞﹕受限區域 強制檢測 封區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