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清潔管工認偽造工人值勤紀錄詐騙消防處 判1年感化 (12:24)

57歲消防處外判清潔管工,在2018至19年偽造清潔工值勤紀錄,涉及6600元清潔費。她早前承認一項串謀詐騙罪,今(2日)於觀塘裁判法院被判處12個月感化令。

辯方引述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指出,被告葉賜香(57歲)剛接受乳房腫瘤手術,亦有高血壓、高膽固醇等心血管疾病,身體不適合進行社會服務令,建議感化令,被告亦願意接受感化條件。裁判官接納報告建議,判處1年感化,其間被告在工作和居住上,須遵照感化官指示,亦需參與感化官建議的群體活動。

案情指出,被告案發時任職C&L Company的清潔管工,負責為清潔工人分配工作及安排替更工人,公司當時為消防處的外判清潔服務承辦商。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間,她與C&L的獨資經營者及其他身分不明者,串謀詐騙消防處,不誠實地向消防處偽稱C&L安排了至少8名清潔工人在消防及救護學院工作,誘使消防處沒有從應付予C&L的每月清潔費中扣減任何費用。

相關字詞﹕串謀詐騙罪 清潔管工 清潔工 消防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