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展示海報針對唐英傑案法官 物管經理遭加控煽動刊物相關6罪 (19:56)

《港區國安法》首案被告唐英傑被裁定煽動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罪成,一名物業管理經理涉展示針對該案主審法官的海報,被控兩項展示煽動刊物罪。案件今(12月1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 ,控方加控被告4項展示煽動刊物及兩項管有煽動刊物罪,被告面對的罪名增至8項。據悉,其中一項新增罪名與被告手機檢取的文宣有關。

辯方表示,今日收到逾1500頁控方文件,需時為被告蔣頌生(41歲)提供法律意見。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遂將案件押後至12月31日再訊,被告沒有保釋申請,須繼續還押。

經過新增及修訂控罪後,被告面對共6項展示煽動刊物及兩項管有煽動刊物罪,即分別在今年6月11日至7月29日期間展示6張海報,意圖涉引起對香港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以及在今年8月6日管有48張數碼檔案形式的海報及28張海報,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政府等。

相關字詞﹕煽動刊物 港區國安法 唐英傑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