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趙家賢遭咬耳案 精神科醫生稱被告依賴酒精 喝酒「冇人逼但唔自願」 (19:39)

前年11月3日太古城外發生揮刀傷人案,4人受傷包括民主黨時任區議員趙家賢被咬甩左耳,今(12月1日)在高等法院續審,由控方盤問辯方的精神科醫生。該醫生早前推翻其報告後,改稱被告案發時出現急性酒精中毒(Acute alcohol intoxication),控方向他指出此為其草率意見,醫生否認。辯方已傳畢證人,料控辯雙方於下周一(6日)作結案陳辭,陪審團於下周二或三(7日或8日)退庭商議。

精神科醫生黃以謙原在其報告指稱,被告陳眞(51歲)患「病理學酒精醺醉病」,其後表示被告案發時患急性酒精中毒。黃以謙重申,被告依賴酒精,他知道此行為是錯誤,但自己無法控制,形容他喝酒是「冇人逼,但佢唔自願」。

黃以謙昨稱,被告符合數項徵狀,例如出現「木僵」。控方問「木僵」的人會否可以取刀,黃以謙回應說「應該唔識」,但補充「唔會講葵涌醫院病人唔會襲擊人」。他又同意控方所言,被告手腳協調,且咬耳並非自然反應。

相關字詞﹕趙家賢 黃以謙 陳眞 陳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