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孚九華徑燒烤場、吉吉360兩人認無牌經營食肆 緩刑兩年 (18:10)

美孚九華徑兩個燒烤場被指無牌經營多年,兩名男女被控無牌經營普通食肆,今(12月1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控罪。暫委裁判官黃子豪批評,兩個燒烤場涉數十次檢控紀錄,反映罰款阻嚇力不足,故判處監禁;考慮兩人初犯、無案底、並非真正營運者,各判囚4星期,緩刑兩年,另需在3個月內繳付4萬元罰款。

男被告許百翔(62歲),被控於今年11月12日晚上7時36分,於「美孚九華徑燒烤場」,並非根據和按照食環署所批出的牌照經營普通食肆;另案女被告林麗玉(47歲)被控於同日晚上7時38分,於「吉吉360」無牌經營普通食肆。

黃官判刑時指出,「美孚九華徑燒烤場」由2012年至今有77次同類型檢控紀錄,「吉吉360」則有81次相關紀錄,反映罰款阻嚇力不足。他提醒被告林麗玉獲聘用前應先確認公司背景,而另一被告許百翔則承認,一早知悉燒烤場涉無牌經營。

案情指出,食環署在案發當晚到兩個燒烤場進行突擊行動,發現「美孚九華徑燒烤場」有約100名顧客,「吉吉360」則有250名顧客在場內燒烤。兩名被告在查問下皆承認是該燒烤場的負責人,亦未能出示有效食物業牌照或許可證。

相關字詞﹕美孚 九華徑 燒烤場 無牌經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