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一Omicron個案 另多3輸入確診一人驗出L452R變種 (17:47)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再多一宗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涉及一名11月28日公布確診的38歲男患者,他未有接種新冠疫苗,曾到訪巴布亞新幾內亞及尼日利亞。本港至今累計4宗Omicron個案,其中兩宗與南非相關、兩宗與尼日利亞相關。

另外,截至今日(12月1日)零時,本港新增3宗新冠輸入確診個案,其中一人帶L452R變種病毒;本港累計12,439宗確診和一宗疑似個案。

最新證實感染Omicron的38歲男子(個案12433)未有接種新冠疫苗,無病徵。他11月15日從巴布亞新幾內亞前往尼日利亞,其後於11月24日從卡塔爾經航班QR818抵港等候轉機,惟因簽證問題於機場限制區逗留,至11月27日於機場禁區內進行離境前檢測結果呈陽性,入院後同日驗出抗體,3次病毒檢測CT值為30至36(即病毒量較低)。他曾於11月24日至27日逗留機場一號客運大樓5樓橙區及6樓橙區(閘口25-71),曾逗留相關地點的人要於今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當局暫未錄得相關確診個案。機管局表示,約20名機場員工被衛生署界定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須檢疫。

至於3宗新增輸入確診個案中,一名巴基斯坦抵港5歲女童是早前多宗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其餘兩人均已接種新冠疫苗,包括一名外傭。

新冠變種Omicron/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大分離Omicron 測針後抗體效用 研生產滅活全病毒疫苗可能

回應「飲茶見孫要打針」論 區結成:倘推措施能體諒市民 會較易接受

指Omicron違病毒進化節奏 蕭傑恒:或曾傳動物再傳回人

相關字詞﹕新冠變種Omicron 尼日利亞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