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居屋及綠置居轉售平均賺逾倍 公屋聯會倡禁超原價轉售期延長至5年 (16:22)

樓市價格居高不下,炒賣風氣蔓延至居屋第二市場。公屋聯會分析11個2014年後出售的新居屋屋苑,以及兩個「綠置居」屋苑,分別涉及167個居屋單位和41個「綠置居」單位的轉售情況,當中發現該167個居屋單位轉售後,平均每間溢價達253萬元,溢價幅度為101.8%;至於該41個「綠置居」單位轉售後,平均每間溢價達到201萬元,溢價幅度更高達106.3%。

房委會委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表示,資助出售房屋單位是社會珍貴的房屋資源,政府提供資助房屋的本意,是讓買不起私樓的市民有置業的機會,達致安居樂業,炒賣資助房屋是違背本意,建議房委會進一步考慮收緊轉售限制,由現時首兩年內不高於原價轉售的限制,增至5年,即業主如轉售單位,在首5年內只容許以不高於原價出售予合資格者,藉以減低在短期內出售單位圖利的情況。

相關字詞﹕居屋 綠置居 樓價 樓市 炒賣 公屋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