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馬來西亞聯手破跨境網上情緣騙案 女投資經理被「男友」騙180萬元 (13:51)

香港警方聯同國際刑警及馬來西亞皇家警察,進行代號「跨步」的打擊網上情緣騙案拘捕行動,搗破活躍於東南亞地區跨境詐騙集團,兩地警方共拘捕27名男女,涉及37宗網上情緣騙案,損失1500萬港元。其中一名女投資經理被「男友」騙去180萬港元。

「跨步」聯合拘捕行動於7月22日至11月30日進行,鎖定一個在東南亞活躍的詐騙集團,馬來西亞警方拘捕5男2女尼日利亞裔人,涉嫌詐騙及逾期居留等,被捕者遙距操控在香港傀儡戶口進行洗黑錢活動。

香港警方在全港多個地點拘捕3男17女,年齡20至66歲,涉嫌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被捕人均為傀儡戶口持有人,協助清洗詐騙犯罪得益,所有被捕者已獲准保釋候查,當中部分被捕者聲稱亦是網上騙案事主,被騙交出銀行資料給異地男朋友作生意用途;行動中共檢獲10部手提電話及一批涉案銀行卡及銀行文件,行動仍繼續,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網上情緣騙案最多一宗損失180萬港元,事主是29歲女投資經理,在網上平台結識騙徒後建立情侶關係,之後從事投資活動墮入騙局。

警方表示,將銀行戶口借予他人作非法用途,會觸犯洗黑錢罪名,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監禁14年及罰款500萬元。 

警方稱,近期網上情緣騙案有上升趨勢,1月至10月共有1369宗,較去年上升八成,損失金額達4.8億港元,比同期升2.7倍。

相關字詞﹕網上情緣 洗黑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