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截英國郵包 檢逾400件含四氫大麻酚產品 拘5人 (21:42)

海關機場科人員上周三(24日)截查一件由英國抵港的速遞郵包,報稱載有補充食品。海關檢查郵包發現當中含有24支大麻油補充劑、253支電子大麻油、120支用作吸食大麻油的工具及48盒大麻軟糖,估計貨品市值約9萬元。

海關毒品調查科接手調查,取得樣本到政府化驗所,化驗顯示大麻油和補充裝大麻油含有四氫大麻酚(THC)。根據《危險藥物條例》,THC屬於受規管的危險藥物。海關其後採取行動,今日(30日)下午到荔枝角一個工廠大廈展開監控遞送行動,除了對荔枝角這間公司採取行動,海關亦到觀塘、銅鑼灣及旺角分店採取拘捕行動,共有5人被捕,包括貨倉的收件男職員,公司男董事及3個門市職員。

海關在上述4個地點檢取另外409件懷疑含有THC的產品,全部報稱大麻二酚(CBD)產品,包括寵物食品、個人護膚用品、大麻油、口服保健產品。初步調查,這間公司銷售健身補充品的專門店,同時有銷售大麻二酚產品。

被捕的5人年齡介乎21至35歲,全部被帶返總部接受調查,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呼籲所有進口商和產品供應商,有責任了解產品成分,並確保不會含有THC或其他危險藥物,如有懷疑,可要求產地供應商出示具信譽的化驗所檢測證明。只要任何產品被發現含有THC成分,不論含量多少,已觸犯《危險藥物條例》,強調以「零容忍」態度處理含有THC成分的產品。海關亦呼籲市民購買CBD產品前,應向店方了解產品成分,如有懷疑產品不宜購買或使用,不應再購買,如懷疑含有危險藥物成分,建議聯絡執法機構。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可被罰款500萬元及判處終身監禁。

相關字詞﹕四氫大麻酚 大麻二酚 海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