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賭王遺產分配案 長房何超賢估算遺產達110億元 (19:40)

賭王何鴻燊去年5月逝世,長房次女何超賢不滿四房人早前協議委任的兩名遺產管理人,申請加入一間公司兩職員共同管理遺產,二房長女何超瓊反對,要求法庭作裁決,有關申請今(11月30日)於高院原訟庭審理,將擇日頒下書面判辭。庭上透露,何鴻燊未有立遺囑,二房的何超瓊曾評估遺產涉17.2億元,長房的何超賢則估算110億元。二房何超瓊一方解釋,未曾排除實際價值可能遠超17.2億元。

代表二房何超瓊的資深大律師石永泰首先陳辭指出,在18名法律上有行為能力的遺產受益人中,15人均表示同意或不反對聘用畢馬威會計師行的侯柏特(Patrick Cowley)及呂綺雯作為何鴻燊遺產管理人,其中長房三女何超雄、已歿長子何猷光的女兒何家華和何家文均表示不反對二房提案。

對於長房次女何超賢要求委任安邁顧問有限公司的兩名董事總經理、即杜艾迪(Edward Simon Middleton)及黃詠詩作為何鴻燊的遺產管理人,長房孫女何家華和何家文其後表示不反對加入兩人,與畢馬威共同管理遺產,連同長房次女何超賢及已歿長女何超英的女兒蕭玟錚,僅4人支持或不反對長房提案。

代表長房何超賢的資深大律師藍德業則指出,何超賢一直未能參與決定遺產管理人的討論,透過信件方得悉聘用畢馬威。藍德業重申,各人應有權選擇管理人,而安邁顧問的收費便宜近四成,節省管理費用;共同管理人亦能分工合作,發揮各自長處。

相關字詞﹕賭王 何鴻燊 逝世 何超賢 遺產管理人 何超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