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趙家賢遭咬甩耳案 辯方精神科醫生稱被告患急性酒精中毒 「介乎半意識及失去知覺」 (18:13)

前年11月3日在太古城外發生揮刀傷人案,4人受傷包括民主黨時任區議員趙家賢被咬甩左耳案,今(11月30日)在高院續審。辯方續傳召精神科醫生作供,他昨(29日)在控方盤問下,推翻其報告稱被告符合「病理學酒精醺醉病」。醫生續稱被告事發的徵狀符合另一種病症,即急性酒精中毒(Acute alcohol intoxication);又認為被告有個人因素,導致處理酒精的能力不尋常,如他服用精神藥物、依賴酒精,且焗桑拿後,體內溫度上升,令身體內酒精濃度急劇上升。

辯方精神科醫生黃以謙看過事發片段後,評估被告陳真(51歲)當時患急性酒精中毒,稱他「腦海一片空白」,認為他是介乎半意識及失去知覺之間,但他仍可作出觀察、眼睛亦可郁動。

黃以謙續稱,急性酒精中毒可分數項徵狀,在行為不正常方面,被告有失控、不排除曾與人爭論、有侵略性行為、明顯情緒不穩。他又稱,被告出現專注力失調的行為,如行動緩慢,且他判斷力失調、個人功能受干擾,如片段看到他滿身鮮血,但沒有抹去,亦有衣衫不整情況,反映他未能照顧自己。

黃以謙續稱,被告或出現步履不穩,在片段看到保安曾扶他,又稱他或出現口齒不清、臉紅等迹象。惟他重申,每個人的酒量不同,對酒精的反應亦因人而異。案件明(12月1日)續。

相關報道:趙家賢遭咬甩耳案 控方質疑被告患酒精醺醉病說法 精神科醫生同意徵狀不符

相關字詞﹕趙家賢 太古城 陳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