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員助理襲擊罪成囚6月2周 官斥五度噴清潔劑野蠻 (14:07)

長沙灣前區議員李文浩去年在辦事處外貼出「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告示,有20多名市民到場抗議。其間,深水埗前區議員劉家衡的辦公室助理李譯喬,涉噴射清潔劑及以掃把襲擊兩女一男,今(3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其中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被判監6個月2星期。裁判官陳慧敏斥被告行為卑劣可恥,他五度噴射清潔劑是野蠻粗暴,有旁聽者聞判落淚。

擁有工商管理哲學博士學位的被告李譯喬(32歲),在審訊時否認3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他被控於2020年3月9日在長沙灣青山道名人商業中心605室門口,襲擊女子王西萍、何華及男子關新偉。

陳官裁決時稱,只接納女事主何華證供,另一女事主王西萍前後證供極大分歧,她庭上供稱被液體射中後,不適達10分鐘及曾走到別處,陳官認為有誇張成分,故不接納其證供。另一事主關新偉則身在內地,未有作供。

陳官不信納被告李譯喬供辭,因為噴壺內液體呈藍色,並以清潔劑樽盛載,指出被告辯稱是稀釋消毒劑為謊話,亦非派發予居民的剩餘物資。陳官稱,若被告擔心被襲應該關上門,認為他噴射液體令事件升溫和火上加油,目的昭然若揭,就是要懲罰及令該些人知難而退,她不接納被告自衛。被告被裁定一項襲擊罪成,另兩罪脫。

相關字詞﹕李譯喬 劉家衡 西九龍裁判法院 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