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觀塘私家車倒車撞飛警鐵馬逃去 警拘23歲男司機涉9罪 (12:18)

一名交通警員11月14日駕駛鐵馬沿觀塘啓祥道向啟德方向巡邏時,發現有私家車司機違反道路安全守則,上前截停時,私家車卻突然倒車撞向鐵馬後逃走。警方翻查各區閉路電視片段,昨日(29日)將涉事23歲私家車男司機拘捕,他涉危險駕駛、無牌駕駛及販毒等共9項罪名,現正被警方扣查。

事發當晚11時許,該名交通警在上址發現涉事私家車司機駕駛時使用手提電話,遂駛至其前方要求他停下,惟私家車不但未停下,更切線加速駛前,駛至前方紅燈位置停下。交通警下車上前調查,私家車司機突然踩油倒車,撞飛交通警的鐵馬後逃去,交通警無受傷。警方翌日拘捕私家車男車主、據悉有黑幫和勝和背景。該名37歲姓陳男子,涉嫌沒有向警務人員提供詳情被捕。現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12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秀茂坪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署理警司馬怜昊表示,警方昨早拘捕涉事男司機,並在涉事車上發現疑有毒品痕迹,他涉危險駕駛、無牌駕駛、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未有按警方指示停車、意外後沒有停車、意外後無報案、駕駛時使用流動電話、販毒及刑事毁壞9項罪行,被捕男子警誡下承認除販毒以外的罪行,警方就案件予以嚴厲譴責。據悉,他事發時自知無牌駕駛而逃走,案發後將涉事車輛棄置在茶果嶺一帶。

相關字詞﹕交通警員 鐵馬 觀塘 危險駕駛 無牌駕駛 刑事毁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