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聞處長鄭偉源離任 稱身體狀況變差否認「被炒」 (20:16)

政府高層職位有人事變動,政府新聞處長鄭偉源本周離任,他出任該職位2年3個月。鄭偉源回覆查詢時重申,自己「無被人炒」,也不是退休或離開政府,稱身體一直有毛病,近月狀況變差,聽取醫生意見後,年底前先作治療,故辭任該職位及休假數周,待身體復元後重返政府其他崗位工作。

政府新聞處長一職與特首工作關係緊密,包括每天出席早上的「早禱會」參與匯報輿論報道,職位通常由政務官(AO)出任。特首林鄭月娥上任4年多,已先後有3名新聞處長調任或離任,鄭偉源之前,分別有黃智祖及朱曼鈴。

鄭偉源說,今次是因身體問題離任,又稱本期望出任至本屆政府任期結束,即明年6月,但此崗位工作量及壓力大,身體近月轉差,而且看到目前社會情況相對穩定,故得到特首及公務員事務局長同意,讓他離職及休假。新聞處長一職會由副處長吳綺媚暫代。

鄭偉源於2019年8月29日出任政府新聞處長。他在1989年加入政務職系後,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工作,升任新聞處長前,曾出任教育局副秘書長。

相關字詞﹕新聞處長 鄭偉源 離任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