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馬家健案師爺大狀涉串謀妨礙司法 案件轉介區院審理 師爺陳強利再被拒保釋 (16:30)

25歲青年馬家健原被控企圖販毒罪成判囚23年,服刑5年後上訴得直撤罪,並揭發疑被律師行「師爺」陳強利游說認罪,陳強利及涉處理青年認罪的大律師張曉惠同被控一項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兩人今(29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再提堂,控方申請押後,待轉介至區域法院獲批。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10日再訊,陳強利再申請保釋遭拒,張曉惠則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首被告陳強利(58歲)早前被拒保釋,由大律師John Marray代表應訊,兩名被告均更換律師代表。陳強利被拒保釋後,放棄8天覆核保釋權利。次被告張曉惠(33歲)則准以原有條件擔保。

控罪書指稱,兩名被告於2017年1月27日至11月21日間的若干日子,與馬家健一同串謀與其他人妨礙司法公正,即就荃灣法院刑事案件2016年第2496號的相關刑事案件,虛假地表示洪智謙沒要求馬家健接收上述相關案件的郵包,聲稱洪智謙並不涉及於上述相關案件。據了解,洪智謙暫未被列入控方證人列表。

相關報道︰馬家健案師爺大狀涉串謀妨礙司法公正提堂 師爺陳強利被拒保釋 大狀准30萬元保釋(8月19日)

相關字詞﹕馬家健案 師爺陳強利 陳強利 張曉惠 串謀妨礙司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