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變種Omicron|港現3宗Omicron 陳肇始:沒流入社區 不礙內地通關 (15:42)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午(29日)宣布,港目前發現3宗新型冠狀病毒的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個案,當局成功堵截,沒流入社區。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本港第三宗Omicron個案個是37歲男子(個案12432)。陳肇始補充,本港與內地通關工作仍繼續,暫無任何影響,會繼續做好嚴防輸入工作。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第三宗Omicron個案患者,於11月24日從尼日利亞經埃塞俄比亞乘搭航班ET608抵港,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的檢測結果呈陰性。他其後於11月26日(第三日)在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期間確診,其樣本Ct值為27至29。病人入院後於11月27日再次抽取的樣本Ct值約為20,顯示他於近期在香港以外地方受感染。根據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進行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確認個案帶有變異病毒株Omicron。

相關字詞﹕新冠變種Omicron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