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投票日香園圍、羅湖、落馬洲口岸設票站 內地港人返港投票周三起預先登記 (15:38)

政府今日(29日)公布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選民從內地返港投票安排的詳情,決定在香港/深圳邊境管制區香港一側的香園圍、羅湖、落馬洲支線出入境管制站設立投票站,方便身在內地的選民返港投票。內地出入境管制部門同意在投票日臨時啟用與香園圍、羅湖、落馬洲支線管制站相對應的蓮塘、羅湖、福田口岸,並同意成功登記的選民如在管制站投票後即返回內地,可獲豁免內地的集中隔離或醫學監察安排。

政府表示,票站將採全閉環式管理,投票結束後票站會變成點票站,不設公眾觀察點票。

3口岸共有11.1萬個名額

政府表示,參與今次安排的選民必須預先登記,共有名額11.1萬個(香園圍/蓮塘3.3萬個、羅湖4.2萬個、落馬洲支線/福田3.6萬個),名額先到先得。相關選民可於12月1日早上9時至12月8日下午6時,到選舉事務處特設的網上登記系統預先登記。

選民登記時須選定欲前往投票的管制站投票站及投票時段;提交申請後,選民會接獲選舉事務處發出的「登記結果通知書」確認登記成功。若選民前往其他非確認選定的管制站投票站,將不獲准投票。

選民在投票日入境香港投票時,須出示此前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及內地綠色健康碼,亦須帶備回鄉證或其他旅行證件、選舉事務處發出的「登記結果通知書」及香港身分證等認可身分證明文件。

是次安排只適用於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的選民,選舉委員會界別的選民則不適用,選委會界別的投票將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專用投票站集中進行。政府表示,如該界別的選民身在內地,應及早規劃回港行程或透過「回港易」計劃返港投票。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選民從內地返港投票安排

相關政府新聞公報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香園圍 羅湖 落馬洲口岸 蓮塘 羅湖 福田口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